Srt.

只有文字苟在禁忌罅隙里穿梭。

【EC】文字游戏(16)

*双作家AU

*一个按套路的爱情故事


简介:互相看不惯的科幻小说作家兰谢尔和纯文学作家泽维尔在某一天忽然合作,开始连载以对方名字为主角名的恐怖小说。他们似乎要用文字把对方写进绝地。


(16)


  无论什么时候,查尔斯总能带给他惊喜。


  艾瑞克期待地看着文字段落时,他为查尔斯处理好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线索感到愉悦,虽然说,果然泽维尔的推理技巧比起他来差劲太多了,但是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他也不敢肯定。


  1407这个他莫名其妙想出来的数字居然被查尔斯用这种方式用上了,因为十三层是顶楼了,所以十四层应该是不存在的,本来他准备写成突然出现的“诡异的十四层”,但现在被查尔斯用上了,那他也只能认栽,不然还能怎样,毕竟看起来“one for all,Simon”这个谐音字谜还挺有意思的。


  E.兰谢尔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望着天花板叹了口气,他现在还不想勉强自己更新内容,毕竟狗尾续貂本身不会是什么好事情,更何况在这场他和泽维尔的笔杆战争中。


  他现在不想写,他甚至连早餐都不想吃,不是因为全麦的吐司面包难以下咽,也不是因为前天买的牛奶已经不新鲜,他就只是脑袋里缺少“食欲”而已,同理,他现在不想写,不是因为没有灵感,也不是因为他想偷懒,他就只是缺少“书写的欲望”而已。这么解释,似乎像是在逃避。


  艾瑞克看着笔记本电脑,忽然有点没来头地生气。


  他将和泽维尔竞争同一个奖项,该死的,鬼知道委员会那群人是想搞什么,他仿佛能嗅到炒作和阴谋的气味。想想佛斯特的话,他有点后悔了。


  「欢迎回来。」


  「二位警官,你们被扯进这件案子纯属巧合,如果不是你们负责这个案件,是其他的任意二位警官的话,就完全可以避免这场糟糕的噩梦了。


  明白吗?你们不是注定在这的,如果命运稍微偏转一点,此时此刻,没准泽维尔正在家里对着资料头痛,豪利特带着外卖早已回到家中,而另外二位无辜的警官却被困在这个地方,像你们一样对着层层幻境和谜团苦恼呢。


  你们二位——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二位只是我和塞巴斯蒂安•肖死斗的配角而已。」


  脑子里胡思乱想一阵后,艾瑞克感到些许疲惫,他想,自己是时候该写一写那劳什子的获奖感言了。简洁精妙就好,说实话,获奖感言这玩意,艾瑞克从第一次开始就难以下笔,得奖了很高兴,但除此以外的东西真的有必要对着一票人感慨一番吗?难道就像查尔斯一样,谈谈人生的理想,谈谈文学的未来?艾瑞克没那么多话讲。


  不过这一次是不太一样的场合,这是E.兰谢尔先生期待着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实力的奖项,它是他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只有严肃些的获奖感言才不会辜负它。而且他也算有了点题外话可以讲……他可以谈谈他自己。尽管他不一定会拿奖,甚至连把握都很小,这他当然知道,但他仍然写着这份感言。


  [从我最开始动笔写文章开始,我就有着最原始的斗志,想要胜过某人——]


  他想了想划掉“胜过某人”这几个单词。


  [……想要得到认可,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造物主。在我还未开始正式写作前,我想,创造的欲望就跟病毒一样潜伏在我身体里了,是一个契机让我走上这条路的。当时我对我母亲说,我要辞掉稳定的工作。她说我简直是疯了。]


  [不过当时我是有底气的,而不是像之后,突然从西彻斯特离职那样。]


  他没头没脑地写起来,前言不搭后语。


  「经历过这些事情之后,我发现你们也并不是那么无用。至少,查尔斯•泽维尔警官,你很优秀,你是一个确确实实的好人,邀请你来做这一场复仇的见证者,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难道不是这样吗?


  时间有限,查尔斯,婆婆妈妈可不行。」


  [那是我经历过最艰难的日子,住在几平米的房子里,邻居每天都只知道大吵大闹,早餐吃着快过期的面包,连果酱都抹不上……所幸那只有两个月,多亏了基诺沙的艾玛•佛斯特小姐——也就是我一直以来最合拍的编辑,慧眼识珠,《异形》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是一个半路出家的作家,甚至在我母亲眼里我是莽撞的,我的朋友也曾不认可我,我孤立无援,但我现在好多了。]


  「无顶的黑暗里泽维尔警官再次惊醒,他无法回想自己之前为何失去意识,正如他无法回想自己为何又跌坐在了电梯角落。身边罗根•豪利特如之前那样凑了过来,担忧地看着他,背景表示他们还在电梯里,一切都是这么眼熟。


  “谢天谢地。”罗根•豪利特舒了口气。


  西蒙离他远远的,充满敌意地扫视着他。


  “不,这一点也不好……”查尔斯扶着墙壁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他的腿没有问题,“他又……狗屎!艾瑞克•兰谢尔——再一次——”


  “怎么?”罗根皱起眉头,“冷静,查尔斯。”


  查尔斯头痛得像是几千根针在扎,“西蒙!你必须说出真相!”查尔斯冲过去抓住对方的衣领,“‘one for all’,塞巴斯蒂安•肖对你说的,‘一’和‘全部’到底指的是什么!”


  这番情景让所有人陷入迷惑和震惊,罗根•豪利特直接愣在了原地,西蒙更是被这一举动弄得目瞪口呆,又惊又火,满脸通红,不明所以,“你是怎么……”西蒙瞪着他。


  “我不知道现实中是否真的有西蒙这号人,”查尔斯咬牙切齿,他感觉自己心脏跳得过快了,视野都有些昏暗不清,“至少你被再给我说谎了!”


  “我不知道塞巴斯蒂安是——”


  一记重拳冲在西蒙脸上,他直接被打在墙壁上。


  “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听你狡辩了!”查尔斯站在那里,说话时都在轻微发抖。


  “我知道画是哪来的,我知道你顺走了画,我知道你那派谎话,你最好识相点,”查尔斯给出最后通碟,“西蒙,塞巴斯蒂安对你说了什么?”


  罗根盯着他,“查尔斯,说说我们的约定词是什么,”他忽然道,“如果你在幻境里,那么现实的我就会得到信号叫醒你不是吗?空间是重叠的。”


  “什么?”查尔斯冷汗直冒。


  “约定词,查尔斯,”罗根平静地叙述,“你没有发现你的状况不对劲吗?”


  约定词,查尔斯。


  “不,我已经……”


  “你没有解脱,查尔斯。”


  罗根•豪利特看着他。


  “说出约定词。”


  他没法抗拒。


  “wolf——”


  原地,罗根的形象忽然模糊起来,伴随着自己心率严重失常带来的震颤,他忽然感受到自己大腿被洞穿的重量,刺痛入骨髓。


  “欢迎回来。”


  查尔斯迷迷糊糊听到有个声音。」


  [虽然我说了这些,说了我在写作之路的坎坷,事实上,我觉得我还不够资格得到它,所以今天能得到这个奖,就像是一个梦一般。这么说有点可笑,但我真担心——]


  [「再醒来时一切又恢复原样。」]


——TBC——


个人纪念本的信息放在主页置顶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我太卑微了


评论(6)
热度(95)

© S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