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

只有文字苟在禁忌罅隙里穿梭。

【EC】文字游戏(18)

*双作家AU



简介:互相看不惯的科幻小说作家兰谢尔和纯文学作家泽维尔在某一天忽然合作,开始连载以对方名字为主角名的恐怖小说。他们似乎要用文字把对方写进绝地。



(18)



  “大家都很忙,查尔斯,”他重复一遍,“没有人真的在乎你写的字是什么意思,他们要的只是一种刺激或者快意!”



  艾瑞克看着查尔斯的眼神,感情激动又寒意丛生,让查尔斯想起十年前他们那场争辩,没有胜方,只有两败俱伤。即便是现在,再一次听见这观点查尔斯也心生反感,艾瑞克的观点他永远不能苟同,他永远不能。



  “写作——不是去迎合别人的——”



  “那请你告诉我,你写出来的东西是为了什么?你可以口口声声要说是为了自己的追求,可是你的追求不还是要求人认可吗?”



  “艾瑞克,让我把话——”



  “很抱歉我没有你的家境条件,不是什么书香门第,没有你这种上流的追求和思想。到此为止,查尔斯,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的心态也不好,艾瑞克喝了点酒,又因为好不容易得到的提名,结果又是一场空而心有不满,早就不指望自己还能保持什么冷静或者宽厚,更不奢求查尔斯能理解他哪怕一丁点,他只想离开这里,最好酒后驾驶,又是一场公关危机。



  于是E.兰谢尔把那酒全部喝完,酒杯危险地放在阳台扶手上,就像要为高空坠物作势一样,他丢下查尔斯,意识操控着双腿往停车场去。



  “让我把话说完!该死的!”



  查尔斯有时候也挺恨自己教养太好而语速不够快,声音不够大,导致他吵架的时候总是没有那种野蛮劲头,“翻来覆去你就只会跟我吵这些没用的?你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他抓住艾瑞克的胳膊,但是被对方一用力甩开。



  “这些,就是痛点。”艾瑞克死盯着他。



  艾瑞克并不会准备在这里继续自取其辱,他再锋利的言辞也只是在保护自己最后的脸面,他不会愚蠢到任人宰割的地步,所以他并不准备听查尔斯讲话,查尔斯只好抢到他身前拦住他。



  “听着,艾瑞克!我们都有自己的选择,选择怎么写作,我要对十年以前我对你的不经意的诋毁道歉,我们那时太年轻气盛,”查尔斯努力让艾瑞克留下来听他说两句,“我真的……艾瑞克,无论是不是严肃文学,你都写出了成就——”



  “我的成就不过是——恶臭的钞票,”艾瑞克苦笑一下,发觉查尔斯的防线没那么容易越过,“你和那群老头不都是这么觉得的吗?”



  “这不是你应得的全面的评价……”



  “但是你的评价也仅限于‘有成就’。”



  男人最后用力把查尔斯推开,他本想让自己看他的眼神不那么残酷无情,但他没能做到,他想他必定是给查尔斯留下了一个可怜的印象。他只能不顾一切地往停车场走,旋转楼梯几乎让他头晕目眩。



  他没有发觉查尔斯在短暂的犹豫后还是选择了跟随,查尔斯草率地离开会场,甚至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事实上,他不清楚追上艾瑞克后能说些什么,他可能还是那几句话,不触及本质的安慰性的话语,除了让敏锐的艾瑞克仍然失望恼怒之外,并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有和解,写作上的合作给他们造成了错觉,无论如何,就算今天艾瑞克拿到了这个奖项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他可能不会那么气愤罢了。



  当查尔斯总算在艾瑞克的车前挡住他时,他差点被艾瑞克撞出去,那一秒钟艾瑞克本来要踩下油门了的,可查尔斯这个傻子居然直接冲到了他的车前,用手按住了他的引擎盖。



  显然在他满意之前他不会放艾瑞克走的,让艾瑞克意识到这一点很有必要。



  “你在干什么!你疯了吗?!”艾瑞克气势汹汹地从车里出来,又“砰”一声关上车门,“你绝对——疯了!”



  “我们吵了十年是不是也该有点进步了?!”查尔斯瞪着这个高半头的男人,“艾瑞克•兰谢尔,我真想揍你一顿,这样你才能好好听我说话!”



  艾瑞克冷笑一声,尽管他对这句话是真的很想笑:“回忆一下,查尔斯,十年来你嘴里说的话还是那么一套!”



  “难道你想就这样下去吗?嗯?”查尔斯并不是故意要在他昂贵的车引擎盖上重重拍上一下的,“十年,然后又一个十年?直到我们俩个都尘归尘、土归土?”



  这绝对是他近五年来最没礼貌的一次,查尔斯想着,但肾上腺素一点也没有因为他的懊悔减少分泌,“那你来啊?查尔斯,你敢揍我吗?高雅的泽维尔先生?”艾瑞克猛地提起对方的衣领,“用你那不爱敲键盘的古典主义小拳头?”



  要说惹人不快艾瑞克真的很有一套,他总是很擅长让人家不开心,但是查尔斯往往忽略这点。



  所以,今天晚上他彻底受不了了,他妈的,艾瑞克•兰谢尔真是个混蛋,他为什么就不能察觉哪怕一点点的自己对二人对峙的妥协?或者关心一下自己的压力?问题可以一直存在,但没必要为了一个问题执着一辈子,查尔斯已经开始妥协了,但艾瑞克没有。



  于是在艾瑞克睁大的双眼的注视下,在查尔斯努力寻找了那眼睛里可能存在的希望而无果后,查尔斯忽然失去了一切的愤怒,冷静成了新的目标,而不是孩子气。



  “我并不是真的想揍你,你知道的。”查尔斯推开艾瑞克让他放手,“我想让你知道我很抱歉。”



  “随便你,但我今晚不想听了。”艾瑞克以为他不再想说话,转身想要回到车里,这时查尔斯拉住了他,力道比他想的大得多。



  尽管如此艾瑞克仍然用另一只手拉开了车门,他很轻松甩下了查尔斯,“你不能否定你的价值,艾瑞克。”查尔斯并不能拉住他。



  “你总是在抱歉,查尔斯,你总是喋喋不休,”艾瑞克萌生了要狠心踩下油门,但他希望查尔斯能主动放弃,“但没有人真的在乎!”



  瞬间查尔斯满脑子的话全部堵塞在了喉咙里,他感觉喉咙像是被人割开了,他猜凶手是姓兰谢尔。查尔斯不得不承认,艾瑞克很好的戳到了他的痛点,他的确如此,但他否定艾瑞克的后半句话。



  “没人在乎,嗯?”查尔斯感觉自己真的要疯了,“那看来我们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你并不在乎,关于我,是不是也是如此?”



  艾瑞克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眼里小心谨慎的查尔斯,居然胆大妄为地野蛮地亲吻他,他看着眼前查尔斯挤进车座,用手臂禁锢住艾瑞克的行动,这一切发生的那么快,以至于艾瑞克的脑子里一片缭乱,拥挤得他快窒息了,只能匆忙把他身上的查尔斯推到方向盘上,喇叭尴尬地响了一声。



  “你疯了,查尔斯。”艾瑞克嗅到他嘴唇上的血腥味,他用食指抹开它。



  “正合我意,我会写部小说纪念的。”他拉了一下嘴角。



  查尔斯的表情像是犯迷糊一样呆滞,又像下定决心的战士一样坚定,叫艾瑞克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至少有一点他可以肯定,这下他没有办法拒绝查尔斯了,除非他把查尔斯整个人连着自己一起推出去,毕竟以他缠住自己的姿态来看,这样做他自己也会掉出去。



  不过这个残忍的念头只持续了一秒钟,毕竟他也曾经询问全知全能的上帝,他是否还爱着查尔斯•泽维尔。于是艾瑞克拉上了车门,意料之外的封闭空间就此形成了。



  是的,他有多厌烦查尔斯,他就有多迷恋查尔斯,也许他并不恨查尔斯只是无法摆脱那个梦魇。是的,他口干舌燥,想给自己插上一把刀子,原来他不是想杀了查尔斯,——天啊,谁不是个疯子?



  「这是一间富丽堂皇的房间,如果是酒店,至少是最顶级的套房,暖光灯让一切金色的家具闪闪发光。



  在房间的正中央,查尔斯和艾瑞克同时看见那个背对着他们的软椅上坐着一个一动不动的人,查尔斯咽了一口唾沫,“先生?”他把腰间的枪悄悄拿在手里了,但对方似乎并没有被他们打扰。



  查尔斯等待了几秒钟,笃定了心,给了艾瑞克一个眼神,然后他们一并冲了上去。



  他们的枪口同时指在对方头顶上。



  “不要动。”



  但紧接着他们却面面相觑。



  褐色头发只是更长更卷,眉骨、鼻梁、唇形、下巴如出一辙,如果再确认一下瞳色和声音也许就能盖棺定论了。这家伙现在昏了过去,裸露的手臂上有着两三个针孔,就像一个瘾君子。



  请看,又一个“查尔斯”。」



  此番注定是血雨腥风。





   ——TBC——


一个过于无趣的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