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

只有文字苟在禁忌罅隙里穿梭。

【EC】Little Deadly Demon(九)

*非洛丽塔
*本章有两位MCU角色出场

梗概:行将四十的律师艾瑞克•兰谢尔,在拜访委托人时遇见了年仅十四的男孩查尔斯,故事由此开始。

(八)

(九)

  一个孩子明白什么是爱?这怎么可能呢!换作是以前,艾瑞克•兰谢尔律师是怎么也不会相信的。的确,他曾这么否认过查尔斯,虽然他现在也依旧不相信,曾经他颇有些动摇。这个孩子他知道的太多了,也太深刻了,以至于他作为一个成年人,也无法恰当地分析他。

  所以他只能够坚定的去相信,查尔斯•泽维尔是在欺骗他,或者干脆就是在欺骗查尔斯他自己。很难说他对查尔斯的感觉是什么,但他知道那至少不是爱情,他关心查尔斯,仅此而已。

  有些奇怪的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性向如何,他到底是不知道,还是知道而不在乎?艾瑞克推测,他一定是知道的。在他向艾玛打听——他觉得只有可能是查尔斯找上了艾玛——自己的住址时,就已经把自己的情况弄得清清楚楚了。就算不然,按照查尔斯•泽维尔自己的“超人理论”,他也应该能看出来,自己是个双性恋,所以他才胆敢声明。

  有一个并不熟悉的人对自己掌握得一清二楚,这让艾瑞克莫名其妙的怒火中烧,他不喜欢被掌握,更别提被一个比自己小二十二岁,没有太多实际认识的人掌握了。

  查尔斯在挣脱自己之后便安安静静地开始收拾行李,他把衣服整齐地叠好放进牛皮箱里去,从屋子的这边走到那边,艾瑞克看着他在屋子里穿来穿去,脑袋里已经想了很多事情。

  很快他便利索地收拾好了一切,“啪”地锁上了提箱,然后把背包放在了之前坐过的沙发上,“都好了,”他面无表情地对艾瑞克说,“现在就走吗?”

  男人点头,用手撑着沙发扶手站起来:“要我帮你提箱子吗?”

  “哈?你又不是我老爸。”查尔斯语气低落地调侃,然后伸出胳膊背上包,提上箱子看着男人,等到他的下一步动作。

  艾瑞克看了一眼天花板,让自己重新回到正常的状态,然后经过查尔斯的身旁径直走向了屋门的方向,青年默不作声跟在后面。

  那皮鞋跟的声音忽远忽近,好像是一会跟得上又一会跟不上似的,艾瑞克意识到之后回过头去看他,他发现自己停下脚步时也停下了脚,抬起眉眼疑惑地看着:“有东西没拿吗?”

  “不。”男人简短地回答完,回过头继续走路,但放慢了一点步速。

  直到到达学校他们都没再说上一句话。查尔斯看上去相当消沉,一路上不停地在往自己嘴里塞糖果,他甚至没有等到它彻底融化,当这一颗糖被嚼碎,下一颗就会立即补上嘴中的空缺,就好像这种替代品能够抑制他说话的欲望,导致这一行为像是在赌气。

  但艾瑞克意识到这不是在赌气,他有一种直觉就是查尔斯应该很少生气。青年这么做不是要堵住自己嘴,而是要用糖果来掩饰自己的无话可说。于是他只能听到查尔斯搅动与咬碎糖果的微微声响。

  他们到达学校,查尔斯会在这里最后呆上一个月。二人从车里出来,青年把自己简单的行李拿出来,该背上的背上,该手提的提上,他准备好离开。

  “没关系,我都预料到了。”

  艾瑞克好像听见青年这么说到,他看向他,那个人却看着远方没有任何反应,偏过头看着自己的目光也普普通通,他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

  “兰谢尔先生,”他语气平稳地用对方的姓氏称呼着对方,严肃中带着疏远,“看上去你是勇往直前的人,但告诉我,你会后悔吗?”

  男人想了几秒,用同样的语气回答道:“这是人之常情,我也不会例外。”

  “很好,”他笑了出来,“至少这个大前提条件你还是满足的,不过你一定很少有后悔的时刻。”

  “是这样,”男人说道,“我常三思而后行。”

  青年咧开嘴笑着,带着一种令人晕眩的只属于他的戏谑方式,他没再说下去,一摇一摆地走远了。男人目送他远去,站在草坪上任由空气里的清腥味摸进鼻腔,直到那个身影消失在路径的拐弯处。

  时隔两年他又一次别了他。艾瑞克无可奈何地发出一个鼻音,将车开回家去。

  查尔斯强迫自己不再回头,他得平静接受这个而不是哭哭啼啼或者耍耍文字游戏,他一路异常平静地回到宿舍,他推开那扇木门,又回想起自己怒气冲冲而兴致勃勃地从这里出去时的状况,咬紧了嘴唇。

  他推开门走进去,安静地把手提箱放在床脚,背包丢在书桌上。“查理?你回来了!”正在桌子上看一本成人杂志的托尼•斯塔克悄悄把它放回一沓书里面,“那群混蛋要在家反省一周,你现在从未有过的安全。”

  “哦……”查尔斯一屁股坐到床铺上,“他们要是没忍住把你的床位也弄成那样,我估计他们就再也不用来上学了。”

  “你这是在嫉妒吗?”托尼摊手,“别这样,男孩,你看上去不太好,怎么了?!”

  “失恋了。”他随口应付。

  “你背着我交过男友!?”斯塔克来了兴趣。

  “我随口说说。”查尔斯身子后仰,躺进了柔软适中的床铺里,好吧,还没有艾瑞克家的沙发软呢。

  “到底怎么了?我这可是真心实意关心着你呢,”斯塔克摸过来,站在他窗边俯视他,“跟我说说,查理!”

  “哎……不说了,”查尔斯翻了个身把脸藏进被子里,“你要是真关心我,就让我静静,八卦我还不如去问问洛基他那档子事。”

  “说起来,”斯塔克猛然想起,“劳菲森他才是真的‘失恋’了。”

  “我才离开你们四天!”听到这个查尔斯从床上弹起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实际上就在今天下午,大概一小时前,”斯塔克挑眉,“他暗恋的那个男孩,就橄榄球队那个明星,因为成绩不好留了两级的,索尔•奥丁森,你知道的——他交女友了,玛丽还是珍妮来着。”

  “噢!他一定饶不了这俩个人……自求多福吧,”查尔斯又躺了回去,“我现在是真的没精力去调和了。”

  “我有个提议,查理,”斯塔克说道,“你看,我最好的两个兄弟,在同一天陷入困境,如此伤感,该不该搞点快活事?!”

  “你又想搞什么?”查尔斯露出半边脸看着他。

  “我伪造了我的成年身份证,”斯塔克自豪地从钱包里抽出那张卡片,“我敢保证,除非用机子扫,否则肉眼绝对分不出真假。”

  “这么聪明的脑袋居然用来违纪犯法,真可惜。”查尔斯开斯塔克的玩笑,他反复对着光看了看这张证件,的确太逼真了。

  “哼哼,但我没有帮你伪造,但我想洛基一定偷到了一张索尔的,然后把自己的照片贴上去,那足以掩饰,毕竟我才是主角,”斯塔克正经了些说,“万一被发现,我不能拖你们下水——而且你知道的,我不会有事。”

  “也就是说我们能去‘成年场所’了?”

  “是的,正确,对了,就是如此!”

  查尔斯打挺坐起来,配合托尼把卡片插进他的钱包里,然后和他有力击掌,笑了起来。

  夜晚他们跟着经验丰富的劳菲森毫无危机地偷溜了出去,坐上了的士,三人坐在车上颇有些金凯瑞般找小姐的兴奋感,而有趣的是洛基并不如查尔斯想象的那样伤心,或者他是太伤心了而变得异常快乐。

  “查尔斯!今晚我们一定要好好玩玩!”洛基嬉笑着,特意为了方便把他有些朋克风的长发用根树绿色绳带扎起来,一小撮落在后颈。

  托尼戴了一副黑色墨镜,不得不说这真是太适合他了。“这里只有查尔斯一看就知道是未成年学生,”斯塔克取笑着他朋友的老土打扮,“你不该拒绝我给你的派对王子装扮!”

  “那个算了吧,我就这样。”查尔斯抖擞一下,实在不敢恭维那身有亮片的衣服。

  斯塔克付了司机不菲的小费,三人结伴走近这间托尼调查了许久的酒吧,斯塔克自信地出示了自己的假证件给门卫,朝那个彪形大汉眨眨眼,交谈了两句。尽管对方十分怀疑查尔斯——他只怀疑查尔斯,还没有成年,但斯塔克用了点钞票,混了过去。

  “这里乱七八糟的人被限制进入,至少我们不会忽然掺和进黑帮械斗,”托尼找了个空桌自然地坐下,“这就是个喝酒的地方而已。”

  “这里的气氛让我想起雷蒙德•钱德勒,”查尔斯不合时宜地说,“没什么,说起来我该去买酒吗?”

  “哎,你就算了吧,”洛基咧嘴笑道,“你这么张扬地暴露自己未成年,一定会被请出去。”

  其实查尔斯对酒这个东西爱恨交加,他眼里酒本身是个魔鬼,就像海洛因一样让人欲罢不能,他害怕自己上瘾,成为像母亲那样的酗酒者,但是酒对他又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他没法完全避开。

  托尼无视了查尔斯又飘出身体的灵魂,有模有样地走到了吧台前,和酒保谈了起来。剩下的两人盯着他,之间托尼•斯塔克耸耸肩,出示了他的伪造证件,以及几张买酒的钞票,“我觉得他能行。”洛基说道。

  是的,托尼•斯塔克得到了一杯酒,白色液体装在那种锥形瓶似的杯子里——抱歉,查尔斯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杯子,上面还有一片新鲜柠檬。

  他向酒保指了指查尔斯这一桌,又攀谈了些什么,过了一会,他手里拿着酒走着轻快的步子回来了,“搞定!”他啜了一口酒,“一会侍应会送两杯酒过来这里。”

  “你太混得开了,托尼,棒极了!”查尔斯和洛基对视一眼,“的确如此。”洛基漫不经心说道。

  “过奖过奖,小事一桩。”斯塔克偏偏脑袋,把身体放在椅背里。

  托尼聊起来,他有意无意地暗示着“失恋不要紧,你兄弟我还在”的安慰语句,显然洛基•劳菲森和查尔斯•泽维尔都明白,但是更显然的事情是他们仍然伤在心里,除了当事人别的人都治不好。

  很快酒送过来了,送酒的是个身材曼妙的黑裙子女侍应,可能刚刚吃成年,还很稚嫩,托尼在她从托盘里放下酒后和她聊了两句,洛基在一旁帮他作僚机。查尔斯没心情看他们一唱一和,经验十足地勾搭女孩,自己喝了两口酒,用手肘撑着下颌,看着四周形形色色的人。

  离自己最近的那桌有一个姑娘,她真美。金色的头发,丰满的胸脯,笑起来像世界小姐。“你真可爱,亲爱的,你的虹膜颜色像是一支蓝玫瑰。”他旁边坐着一个年轻人,像是语言学家一样温文尔雅,查尔斯很快看出来他们是情侣了。

  稍远一点有个中年的女人,但她风韵犹存,有种年轻女人没有的魅力,“蓝玫瑰的花语是‘奇迹’,能在这里遇上你这么可爱的女孩,真的是奇迹。”她对桌的男士正在打量她,没准她们会搞上,查尔斯猜想。

  再远一点有一个背对着他的男人,他给自己灌了一口酒,又灌了一口——他可真能喝,查尔斯心想,“我在想你今晚会不会有时间,女孩?”那个男人梳着背头,对面没有人,他在一个人喝闷酒。

  这个男人的旁桌有两三个在一起喝酒的浪荡子,他们看上去相当放肆,手舞足蹈像是在划拳,也许吧,查尔斯不懂这些。“是的……我想有的,先生。”他们看上去真的太吵闹了,明明旁边还有个借酒浇愁的可怜人呢。

  查尔斯又喝了一口酒,他发现自己毫无醉意,喝酒像喝水一样,除了有股冲劲外,真的和喝水没差,气泡饮料也能有这种冲劲啊。他的视线落在那个背头男人身上,因为他觉得那个人有点像某人。

  “成功了,感谢你的辅助,我们的‘银舌头’,洛基•劳菲森!”托尼•斯塔克把酒大口喝了一口,“而你,查尔斯,你居然全程沉默!”

  “我怕我乱说话破坏了气氛,”查尔斯急忙辩解,“你不想我用基因编码夸人家吧?”

  “唔……”托尼噤声,无奈地摊开手。

  “说起来,我喜欢的那个人有点像他,”查尔斯向托尼用眼神示意了远处的那个男人,“你知道我是同性恋对吧。”

  “呃,那种只跟男人上床但是却也跟女人恋爱的‘同性恋’?那是吗?”斯塔克回过头去悄悄看了一眼,“噢?你喜欢一个年龄比你大这么多的男人?”他有些难以置信,“但我不会质疑你的,祝你好运咯。”

  “一言难尽。”查尔斯把最后一点酒水喝干净。

  他的视线仍然在那个陌生男人身上,当然他也注意到那个中年女人和那个男人坐到了一起去,而金发女人和他的伴侣也离开了。洛基喝了酒很容易醉,他一杯倒,已经开始对着好兄弟诉苦。

  陌生男人的酒喝完了,他垂下脑袋去,双手遮住脸像是在哭或者认罪一样。“他真是个混蛋!”查尔斯看着男人忽然站起身来,耳边伴着斯塔克咒骂索尔的话语,他吓了一跳。

  男人一脚踢翻旁桌吵闹人群的桌子,酒杯打碎的声音炸开在耳朵里,查尔斯拧起眉,“不是吧,难道真给碰上了黑帮械斗?”托尼•斯塔克猛地一回头,是查尔斯示意的那个男人和旁桌起了矛盾,他松了一口气。他今晚还有约会呢。

  “给我安静点!蠢蛋!”那个男人揪住其中一人的衣领,狠狠将他丢在地上,像是丢一团废纸到纸篓里去一样轻松,明明他看上去不是壮如牛的类型,力气却惊人的大,是酒精的作用吗?

  附近的人急忙躲避,有些胆小的已经跑出了酒吧,酒吧的几个保镖应该会很快接近,把闹事的人们拉开,然后丢出这里。

  他的同伴见自家兄弟被欺负,也撸起袖子开始动用武力,但他们醉的太深,站都不太站得稳,挥出去的拳头软塌塌的,要么被闪避开,要么就根本没造成伤害,男人的拳头力道十足,但又带着控制,但战况愈演愈烈,他已经不能再怀柔,于是他每一拳都恰到好处地打在他人的颧骨、鼻梁或者下巴上,很快让那两个人晕头转向。

  有人敲破了啤酒瓶,尖锐的菱形裂口锋利无比,他操着这绝妙的武器向男人攻击去,男人正忙于应付其他那两个纠缠不休、醉得一塌糊涂的酒鬼,全然没有注意到有个真正的疯子正在朝他挥下武器。

  这时脑袋里一片混沌的查尔斯再也不能沉默以对,他的心脏率先于大脑做出决定,喉嗓朝那个男人喊出声。

  “小心!”

  闻声,男人蓦地转过头来,那张脸庞布满了惊愕、错乱和疑惑,而半个酒瓶也瞬时砸在他额角上,发出一声让查尔斯倒吸一口凉气的尖响,男人倒退两步,扶住了一张桌子。血很快从伤口流了下来,鲜红顺着男人的右眼汨汨流下。

  “艾瑞克!”

  查尔斯眼前一片模糊,他最后对两个目瞪口呆的兄弟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不能留他一个人”,然后便飞奔向那个男人而去。托尼和洛基一脸茫然,但托尼反应很快,立马跟了过去,觉得自己肯定能有帮上忙的地方,而且,他不会对他的朋友不管不顾。

  强壮的酒吧保镖把他们拉开来,争斗终于停止下来,“查尔斯……你怎么在这?”艾瑞克看着在昏暗灯光下耀眼的蓝玫瑰,“我一定是……喝多了。”

  “噢,是的,你喝太多了。”青年勉强地搀起男人,和跟过来的斯塔克交代了两句,然后气息不稳地扶着他朝外面走去。

——TBC——

(十)

目录页

评论
热度(83)

© Srt. | Powered by LOFTER